Friday, July 13, 2012

ArtiFashion - 藝術X時裝秀 Proposal



慈母手中線, 遊子身上衣.

2011年父親節, 一個北京的孩子, 他的父親在前往香港的途中, 失去了消息, 那一家人姓艾.
在地圖上量度北京及香港的距離, 就是那幾公分, 人的思念卻以無限倍放大, 無法量度.
這使我想起定居在上海的外婆. 聽媽媽說, 小時候穿的衣服, 都是婆婆手造的. 而我媽媽, 會織冷衣給我上學. 那些彷彿都是很遙遠的事情.

我把用以量度身體的尺子, 織成一件件的衣服, 送給我掛念的人. 即使他們已經不在.

時裝, 是一樣最貼身同時表達自己想法及形象的重要記號. 現今的時裝多以工廠製作, 或以老師傅手造為賣點. 我嘗試把媽媽給子女的愛, 借助物料轉化為時裝, 穿在身上. 軟尺來回重疊, 有如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曾經重疊, 又被拉遠.軟尺上的紅更是中國獨有的辨認, 以大家認知的傳統物料, 配以時下流行的剪裁, 除了是距離的描述, 也道出了時空的錯覺.



作品曾於展覽<識即是空>展出, 相關媒體報導及展覽資料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