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3, 2012

電視劇也可以有深度



過去的,反令人更著迷, 更留戀.(攝於上海舊宅荒廢閣樓, 圖為放置糕點盒子) 


電視劇也可以有深度

定了這個題目, 自己都想發笑, 就有如有人為自己解釋撒過的謊, 聽的人也忍不了笑.

深度, 是人定的, 觀者角度不同, 看的出發點不同, 深度也就不同.

'有一種社會學的觀點指:在有限的生存空間內, 而人口又不斷膨脹, 人與人間的物理距離愈見拉近, 精神上的相互距離即成反正, 所以人與人間充滿各種距離, 並非宿命, 而是科學數據支持下的一個無奈結果.' - 4inLove

在我看來, 這是很淺的事實, 又是很真的道理. 人與人之間, 是不是物理上的距離愈遠, 精神上可以更接近? 我同意的. 因為我們都不肯用心去聽, 去說話. 說的都是想講給自己聽的話, 希望別人認同自己的話. 世界上不是就真的只分了七類人,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載體, 而更悲哀的是, 人由出生開始, 已經註定是怎樣的人, 這是你和我都沒法改的事實.
 
可是, 在現今的社會, 科技資訊蓬勃的年代, 身體上的距離不近, 但溝通卻不斷, 只是隔了個電腦. 我不明白為什麼有話不可以面對面說. 但人有時就是習慣了, 愈發愈遠,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已經不是物理或精神上可以衡量. 人的心已被層層保鮮膜包圍, 永遠保鮮, 也永遠單向.

我和你的距離, 已經不是思念的一種, 也不是一件軟尺衣可以拉近. 像是宇宙中的黑洞力量, 無知巨大, 被吸走到沒有答案的國度, 也許是近了, 也許是遠了. 也許是沒有了.


今天分享句:-

"那些都已是過去的事了, 要 __ __ 他的細節, 竟會如此困難"
A. 忘記  B.尋找
你的答案是?

忘了在哪讀回來, 就是很記牢在腦內, 大既是<對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