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6, 2011

Who am I in your eyes

主題:Me… in your Eyes




   你眼內…我



展期:Jul 2011



地點:White Tube





展覽概念:



我們身邊來來往往的人與事,有些被記錄,有些被遺忘。



一個偶然的小交集,連起了三位藝術家。



彼此以作品交換心情,用各種媒介回應對方的作品,表現主題「你眼內」的「我」。





Ann Dan



當「自身」被定為「我」時,他人就被定為「他」。你還記得你是在什麼時候開始意識「我」的存在?



那時,「自身」,仍是一個小孩子,回望過去,那彷彿是一個「他」。



既熟悉,又陌生的他。



你記憶中的童年是如何的?你還記得多少畫面?







在小時候看過的事物,經歷過的畫面,轉化為影像存放在腦內。隨著時間,舊有的記憶開始模糊不清,我們總有一些如何也想不起來的事。那些記憶中的發生過的事物,都是曾經存在的。時間,在溶解及轉化一些屬於我們個人的東西,如記憶。







紀錄記憶溶解的過程,一些在人生中轉變而沒被留意的記憶。我嘗試用油畫,中國宣紙及化學媒介去把記憶溶解中的過程以圖像呈現出來。我用雙手把一些溶解中的畫面紀錄下來,畫面在我們的腦中消失,也被我用作品保存下來。







是次展覽,從我中看自身,也與二位藝術家透過回應彼此的作品,在他人的身中看我。





Terri Ng



一對水平的平行線,配上一對垂直的平行線,互相交疊,構成不同大小的平面方格,將這些方塊再互相重疊,構成不同大小和形狀的多邊形,使原本有規律的線條,不謀而合地混成塊面。利用這個詭局──規律與混亂,描述自己創作的動態,以及回應朋友的作品。





Tiana Wong



我一直喜歡從別人的書櫃去了解一個人。基於他們的選擇與書本的排列,我認為書架上的書是一個人內在的反射,人與書本的關係密切非常。





我邀請一些朋友去選擇自己喜歡或他們認為能代表自己的書本,然後悄悄地把自己對他們的印象蓋在他們的選擇之上。最後到底是對方不了解自己,還是他們對外提供了一個假面具,或是我根本沒有了解過他們,也以隱性的方法呈現在作品之中。





宣傳計畫:



11 May 2011 – Poster (Terri)



11 Jun 2011 – Promotion (Ann)



11 Jul 2011 – show tim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