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3, 2011

Exhibition - Preparation Terri Ng's work

Study : Terri Ng's work

排隊, 香港人最愛就是排隊: 提款, 付款, 洗手間, 到底排隊這文化是從何而來?為什麼香港人就根深蒂固地自律去排隊。

這算是一種秩序嗎? 由幼稚園開始, 教育使我們成長之餘, 也是要我們守秩序, 不走歪路。於是, 幾乎每個在香港成長的孩子, 都是潛意識地有秩序生活。

Terri 的作品, 就是在秩序與混亂, 自然與人為中, 找出一種連繫(link)。
The Link bewteen 秩序與混亂, 自然與人為(本想用科技, 卻似乎用人為更為合適)

秩序: 排隊, 人的潛意識就是'生活都需有秩序'

混亂: 人對潛意識反抗下的產物

自然: 不規則, 無法抗衡, 會死亡, 會新生, 包括秩序(佔少數)及混亂(佔多數)
樹, 草, 太陽, 水, 光.

科技: 人為, 有規律, 被人掌握, 甚至反過來控制人.包括秩序(佔多數)及混亂(佔少數)
造假的, 模仿大自然, 為人類得不到而去為得到所做的.


Object:
Materia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