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6, 2012

才華

一段時間沒寫了, 寫了的水準也不是太好, 最近是有點忙... 畢業展, 做助手, 策展, 寫作, 看展等等, 而且一份全職工在身, 不過忙亦樂乎, 我幸.

今次要寫的是張經緯, 認識他, 是因為一國兩城, 而不是音樂人生JK. 想寫他, 是因為看了一篇專訪, 我好像觸了電.

所以, 今天想講的, 不是電影, 不是紀錄片.

你說, 什麼為之才能?
在求職表一欄, '才能'你會寫什麼? 可能是你認為比別人有優勢的條件, 例如語言, 讀過的專科, 考過的牌之類.

張在此, 有他另一番的詮釋, 也消除了我心中的疑問, 為何在有些事上, 常顯得有心無力.

文: http://blog.age.com.hk/archives/2673

再談... 黃雨.. 要沖去買送...

續才能-
剛剛收到一通前輩打來的電話, 說她是我的老師更為貼切. 她一針見血地指出我寫文章的問題, 我認為, 泛指人生層面亦可. 這就是才能. 看到別人看不到的問題, 或是大家認知看得見的問題, 懂得找到問題根源, 針對並循序解決.反之, 我愈來愈不認識自己的才能, 似乎是失去本有的多於未找到.

由抽象回到寫實, 似乎我會為了適應社會而學, 這不是時代性的問題, 而是'世界仔'問題 (so old school...). 沒有自己的立場, 沒有明確的position, 沒有定位, 而問題的根源, 是沒有針對及方向性.

在認清自己之前, 我想, 我要去與神對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