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8, 2012

記住微笑的形狀

天氣太濕了, 一房的紙啊書啊都在垂死掙扎, 收拾一下的時候,
在抽屜找出了一封沒有寄出的信.
---------------------------------------------------------------------

你好嗎? 有一段時間沒有遇上你了, 生活得好嗎?
最近天氣總是濕漉漉的, 牆上都結水了, 所以想起你了.
原來我們很久沒有聊近況了, 一點也沒有發現時間消逝的如此快呢.
就好像突然發現, 原來一年已經過了四分一.

不知道你有沒有濕掉, 可以用負離子風筒吹乾, 馬上會變得好看~
上次送給你的杯子有用嗎? 他的造型令我想起你.

我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 我睡在床上, 看見你在對我微笑, 媽媽爸爸都在旁, 他們也在笑.
你跟我的朋友也很合得來, 每一次你出現, 我的朋友們也會跟著很快樂. 那真是一個美好的時光.

說實的, 當你和出現在我身邊的人一起笑, 有時我很妒忌你的大愛. 有時, 我的心總是七上八下.
於是, 我也很拚命地跟著你笑. 即使, 有時很累.

後來, 我發現, 我忘了為什麼要笑.
一切好像是理所當然的, 好像是必然的, 好像是... 一種責任.
然後, 我忘了要保持笑的原因.

當我一直一直笑, 我就一步一步離開了你. 我以為, 我已經不需要你.
其實我也有想起過你的. 偶爾一個人坐下喝茶, 我會以為你坐在我對面, 靜靜的.
偶爾下雨, 我會以為你在輕拍我的肩膀.

我才不會這樣絕情, 把你忘掉呢. 呵呵.
我知道你也沒有.

所以, 當天氣濕漉漉的時候, 我想起了你. 那天, 我也是濕漉漉的出世的.
而我第一次開眼, 看見的, 就是全身白衣裳的你, 我的天使.

說是白, 倒不如說是光, 這就是你. 而我這邊, 只有黑, 黑眼珠子放眼去看的, 全是黑漆漆.
不過我更期待的是與你的見面, 想起都有一點興奮呢.
再見的時候, 我又會是濕漉漉的, 沒法子呢, 那些覆蓋在我身上的泥土啊, 就是不可以乾燥點, 不過你懂的.
那天會是一個盛大的派對, 我所有的朋友及生命中出現過的人都會出席, 你也當然要來. 跟他們聚聚舊麻.

快把你的翅膀吹乾吧, 免得著涼了. 遲點見.

魔鬼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