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8, 2010

福份

每年書展鋪天蓋地的宣傳, 令人不禁多看兩眼. 今年, 有一本書, 令我整個震驚了一下.

那是一本令我哭了又笑, 笑了又哭的漫畫. 笑的, 是因為好笑的內容, 哭的, 是因為作者離世不能續期而停刊的遺憾.

當地鐵整條長廊的廣告突然出現熟悉的'公仔', 有一種失而復得的感覺湧上心頭.

我說是漫畫書, 是八十年代的<牛仔>

<牛仔>紀錄的是父親及兒子之間生活的點滴, 簡單至兒子頑皮不聽教的芝麻小事, 至遇上麻煩警察等帶有反諷的內容, 都令小時候的我或我的父親看得手不離卷.

雖然說現在的<牛仔>都不是新的故事了, 但舊的東西, 也是一種福份.

有福份才可以擁有舊物, 才有新物的出現.
時間會過去, 人會死, 物會舊.

寫不下去了, 止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