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3, 2010

沒有任何理由 活的那麼複雜


他突然發現,自己不知多久沒和家人相聚,他才出生的可愛姪子在照片裡突然長大;他聽說有誰結了婚,哪個朋友生了孩子,拜科技進步之賜,他總能隨時得知身邊每個人發生的每件事,但卻總無法親自參與體驗。別人在忙著追著生命的歷程往前進,他在忙著追尋夢想,新的一年又一年,總有新的夢想等待他去征服,他甚至沒有注意過,台北自己一個人住的家,早讓寂寞的灰塵到處飄揚,棉被裡包裹著空蕩蕩的疲乏,因為他總是忙碌到回家洗個澡,坐下來,還是工作一樁又一樁。





媽媽有時回台來看他,也總只能看見他匆匆來去不停忙,坐下來談完工作的事又忙著起身去工作…,他忘了替媽媽倒一杯茶,他靜不下心好好和她吃頓飯,有時忙到從頭到尾沒有抬起頭來看媽媽一眼,聽見關門的聲音,好久好久才突然想起,她已經離去。






追逐夢想需要付出很大的代價,而家人始終支持著他。那樣大的包容力 ,突然間讓他內疚了起來…在一個想讓自己靜一靜的早晨,雖然他的腦子依然在工作,在為下一張專輯找尋靈感,看著 自家清冷的廚房,只有煮過水的瓦斯爐、從沒用過的油鹽米醋醬……他寫下了這首歌 ,從他內心中的渴望出發,他知道 很多人和他一樣 ,追逐夢想,腳步飛快永遠停不住,他知道 這個世界的流速已經快到,沒有人靜得下心聽一個簡單的故事 …

人生 追夢很重要



而珍惜你的身邊的人 更加重要


幸福不在遠方 就在眼前 如果你懂得珍惜。
Quote from 柴米油鹽醬醋茶


小時候, 啓德機場仍在的時候, 偶然在家會聽得到飛機經過的轟轟聲, 每次聽見, 我總覺得更安心, 晚上睡得特別好.
小時候, 爸爸常要坐飛機出差, 每次總是早機去, 晚機返. 家裡只剩下我和媽媽二人, 媽媽不看電視, 晚上的時間總是特別閒, 於是在一連串瘋狂的功課和溫習之後, 我就會坐在已關上燈黑黑客廳中, 倚在沙發上看著玻璃窗外. 每次有飛機聲經過, 或有的士轉入大廈門口, 我總會伸出看看, 是不是爸爸回來了. 後來, 大既是父母共識了, 每次媽媽見我等門, 總說

'爸爸不是今天飛機回來'

而當我睡醒第二天早上, 桌上總會放了爸爸帶回來的禮物, 而爸爸他人一早已經外出回公司工作.

在最後的日子, 我們都各自忙在自己的世界, 直到門關上, 才發現, 原來已經走了.

有時, 我在睡不著的晚上, 看著房間的天花板, 那些窗外正在行駛中的車燈, 隔著窗簾射進來的光線, 走來走去, 忽明忽暗.

事物不斷出現, 消失, 出現,

把想擁有的東西, 用記憶捕捉下來, 化成思念, 以另一種方式繼續活下去, 那怕只是一瞬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