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4, 2013

Statement - Reappear Childhood to Die Away (2011 Dec)



Reappear Childhood to Die Away
再現童年回憶至消逝
2011 Dec
Mixed media(Chinese paper, Epoxy Resin) 混合媒介
Installation 裝置
150 x 150cm2
**Photo taken at Before 2012 exhibition



Ann 透過家人的突然離世, 重新檢視身份及定位, 發現自己原來一直依附著別人給予的回憶, 攀附生存。 生活依附著記憶, 記憶卻又因為家人離去而缺塊。就像是千瘡百孔的行屍走肉。


‘我的回憶, 都是別人給予的, 雖然死亡, 會令我回想起很多往事, 但也因失去了一位見證者, 而消逝。‘她說。 Ann 在三年學習過程中, 嘗試過不同的物料運用, 透過不同的物料特性, 來呈現出童年記憶的場景卻又同時在消逝的瞬間。在飄浮的畫面中間, 一張破碎的沙發只剩下輪廓。 沙發,是每一個孩童與家人共聚的地方, 即使物件及人物已不在, 但在腦海中, 仍會有記憶的痕跡存在。

’再現童年回憶至消逝。以紀念我們曾經的生與死.’

-Ann Dan Hin Ka, 2011 De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