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7, 2011

愛可以多久

今天打開微博,一個好好的人走了。陌生的同道人,留下的是生前記憶,以及對愛人的愛,就一直瞞下去,一直伸廷愛下去。一路好走。

--11/23--
一個博友說夢見他死了, 他跟大家都當開玩笑, 笑了就算

--- 11/25---
手術失敗了
他說, 幫我瞞下去.
好吧, 瞞到什麼時候
他說, 等我好的時候
要是..
他說,要是不好,就瞞到對的時候

--12/13--
她抽到了死神牌,說生命中已失去一個重要的人

--之後--
他的微博像往日一樣留言, 回覆, 哄她, 疼她.
有一天,
她在微博留言
'你買的手信我都不要了, 我要你馬上打給我, 你已經很久沒有打給我了'
他的微博回復
'聽話,在忙'

--12/20--
她知道了, 可是大家都沒有說什麼.

--12/26--
他的微博有了這樣的一發
'今天是12月26日, 在此, 'XXX'(博主)已經去世21天, 我是他的兄弟'XXX', 以後, 這微博不會再更新了.


**以上是真事, 不信便罷.

想想, 網上的白事真的讓人不知所X(忘了怎寫..), 如果說死亡讓人的靈魂消失/離去, 肉體被世界消化, 那.. 微博呢?愛呢?還有我們的記憶呢? 可以有多久, 可以保鮮多久?

前一段日子, 我去了一個聚會, 我考慮了3秒要否出席的聚會.
原來, 愛是可以放下的, 可能有少許遺憾, 可能有少許失落, 可能有少許孤單.
可是, 當看見他時, 那當年的感覺, 就是清清楚楚地知道, 已經不復在了.
愛是要令對方快樂, 我在他看著太太的眼神中, 我知道了答案.

愛, 真的如鑽石般長久, 假如不用放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