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8, 2010

新.

今年在同學們的努力下, 幾經風波, 終於成立了一個學生會。一個以RMIT及HKAS在香港合辦純藝術課程的學生為對象的團體。

學生會的成員不是特別空閒, 也不是因為吃得特別飽。只是因為堅守信念, 希望以'團結'來集合同學們的力量, 一同在藝術界中打下一個手印。

新的東西, 當然要更多的時間去準備。由零開始, 當中經歷過許多風風雨雨, 有人選擇相信我們, 有人選擇避之則吉。其實, 成果是大家共同分享的, 只有無私的付出, 才會得到最大的收獲。

繁忙的工作, 密集的功課, 但能夠成為新的一份子, 享受其中的成果, 是金錢所不能買到的。正因為一切從零開始, 一切從'新'開始, 才可以發揮更大, 前路無阻。

此為巡迴路線校車, 車程的長短在乎乘客的多少, 路程的風景由一班無條件付出的人默默栽種。

校車已經準備好出發了, 你願意和我們分享成果嗎? 你會是車上的其中一位乘客嗎?

 這次是學生會的第一次出版, 意義重大。那麼難得的一個平台, 可以向大家同學分享自己在校園生活所得的一點一滴, 希望這裡將會是美麗的新樂土, 芬香樸鼻鳥語花香, 陪伴同學一起學習, 成為精神食糧。

寫一篇有關'新'的文章, 本來想寫一些氣勢磅礡, 山雨欲來的什麼, 來祝賀新報創刊之喜。卻墨在紙上數天仍動不了筆。這, 是不是一種太興奮而引起的錯覺, 以為總要做一些驚天動地的東西, 才顯得自己是有料?

錯覺(Illusion)包含假設性的欺騙成份,可以是視覺、聽覺以及觸覺的錯誤分析,很多時與心理學有關。大家往往都有不同的看法,不同的接收方式會導致不同的結果。(1)

世界上實在有太多不同種類的人, 九型人格也只可以略為分類。有人虛偽, 有人固執, 誰是誰非, 沒有定論。即使如此, 世界上的爭吵仍不斷, 戰爭, 出賣, 立法... 一切沒完沒了。為了戰爭而戰爭, 為了和平而戰爭, 一切是多諷刺, 多矛盾。

還好, 這個世上有日夜之分, 我們都可以輕易為自己定一條界線。界線之後, 就是新的一天。事情不一定有轉變, 但錯覺會覺得, 總有完結的一天, 只是要點時間消化。新的一天, 我們已經努力向前進行中。

New Day
The night has just ended
Bringing in a fresh new day
The glory of silent beautiful morn
Brings hope in our hearts
Let the pollution of past
Be cleansed by its gentle rays

Take out your flute today
Playing new melodies
Let the music flow effortlessly
Devoid of the burden of right and wrong
Let the joy of the day
Be carried in your songs

Our lives are not one long journey
And songs not and endless one
Let the darkness of all doubts disappear
In the light of the ringing sun
Let the lotus of your heart bloom
Gladdening the heart of your beloved

Romi Mallik

1. <沒有對錯的錯覺>Editor's Blog May/18/2010 http://www.amymagazine.com/amyblog/admin/index.php?postid=22614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